終於更新了XDDDDDDDDD(很HIGH)

感覺跟標題沒什麼關係的相擁入眠w

 

同居三十題系列001,相擁入眠。

--

 

 

 

他提著兩袋行李站在門外,按下了門鈴。

 

 

像是自然而然地,兩人就如同數年前一般又走在一起,

 

不像櫻井翔對現在的他瞭若指掌一般,相葉對櫻井翔的印象依舊停留在高中時期,

那個聰明、個性中帶點固執,面對相葉有時會害羞的學弟。

 

在那次重逢之後,

相葉從他的發言知道他事業有成,知道他在東京工作,知道他住的公寓很漂亮,知道……

他還喜歡著自己。

除此之外,一無所知。

 

 

「誰啊——?」

櫻井拉長著尾音問著外頭的人,捨不得放下手中吃到一半的吐司,乾脆一口氣全部塞進嘴裡,
鼓鼓的雙頰使他像隻倉鼠一般,櫻井想要喝一口咖啡幫助吞嚥,
孰料外頭的人的回答差點讓他將嘴裡的東西全部還給桌上的杯盤。

 

啊……我是相葉雅紀。」

 

「咦、相、相葉さん?!

櫻井尚未從驚愕中回復過來,但他下意識的環視了家中一圈,
水槽裡昨晚用過的碗盤還靜靜的疊在那裏、洗衣間裡一籃的未洗衣物、
客廳的桌子上還有一疊開會用的資料沒有收起,地板上也散落著一本一本的書……

完了。

櫻井抱頭,今天本來的計劃是整理完家中後再開車去接相葉過來,

沒想到相葉卻自己跑來了。

 

 

來了來了!

相葉聽到屋內帶點急躁的腳步聲漸近,相葉想,

或者時間真的沒有改變櫻井什麼。


「相葉
さん早安、怎麼自己過來了,昨天不是說好去接你的?」

「行李不多,就不用麻煩翔君特地跑過來了,還是……我打擾你了……」

相葉想自己果然還是輕率了,反而顯得自己過於期待,想到這裡相葉的耳根發熱,

低著頭還未將『不然我今天就先回去吧』說出口,就被面前的人一把抱入懷裏。

 

「我只是……因為家裡太亂了,不好意思讓你看而已。」

櫻井將頭埋進相葉的肩裡,頭髮搔著相葉的臉頰,櫻井的聲音悶悶的有些聽不清楚,

「你來了,我好高興。」

聲音裡捎著害羞的情緒也傳給了相葉。

 

 

「這一間是相葉さん的房間,旁邊那間是我的,更旁邊那邊是洗衣……」

櫻井後面的介紹還進不了相葉的腦海裡,他依舊停在前兩句不能消化完成。


兩間?

好像跟相葉想像的同居生活不太一樣。

「翔くん、兩間房間中間有牆壁嗎?」

「客廳的話、咦?有啊,怎麼了嗎?」

櫻井講到一半突然被相葉沒頭沒腦的問題打斷,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但櫻井還是乖乖地回答了,

反而是相葉聽了自己的回答之後臉突然紅了起來,


「啊、對不起,我在問什麼啊……」
「我先進去整理東西,整理完再出來。」

相葉有點狼狽的逃了進去,

抬頭看看自己的房間,窗簾尚未裝上,落地窗灑進了一片早晨的陽光在木製地板上面閃閃發亮,

單人床不大也不小,剛好可以躺進自己與一隻與他一起長大的黑色布偶。

一只馬克杯靜靜地放在床邊的櫃子上,上面有著半顆心的圖案,寫著「Always」。

 

是他當年送給櫻井的那套馬克杯。

 

 

**

 

 

櫻井當時在學校也算半個紅人,——雖然相葉覺得自己的人氣比他高了一點。

有次午休時間,相葉偶然聽到自己班上的女同學在討論櫻井,
雖然這樣很八卦,但總是要關心一下自己的男朋友啊。
他給自己這樣的藉口。

「吶、想好要給櫻井學弟什麼禮物了嗎?」

「手製巧克力怎麼樣?」

「咦——玲奈你很老套耶——」

「喂!!那里沙你自己呢!」

「嘿嘿,我從兩個月前就開始編一條圍巾了啦。」

「狡猾——」

「吶吶,」

相葉忍不住插嘴,

「為什麼要送翔……櫻井くん禮物?」

「相葉くん不知道嗎?下禮拜是櫻井くん的生日哦。」

 「對對、好期待哦——」


相葉向她們道了謝之後走出了教室。

可惡,櫻井翔那個人自己生日都不告訴他的,

他還以為櫻井會像平常一樣黏在自己身邊撒嬌說『雅紀、下星期我生日哦——』這樣呢。

 

……雖然想想是有點令人不舒服的畫面。


但是再怎麼樣也要讓自己知道啊!櫻井翔可惡可惡可惡可惡——。

 

 

相葉走進了一間據說很受高中生歡迎的精品店,看見琳瑯滿目的禮品,相葉有些頭痛。

畢竟上次為了探口風裝作不經意的問了櫻井喜歡什麼、有什麼興趣嗎,

他卻轉過來一臉正經的說,

「我喜歡你。」

害相葉不得不打了櫻井的頭,然後再跑下天台。


 

「歡迎光臨,是來挑禮物送給小女朋友的嗎?」

相葉嚇得抬頭,看到自己旁邊站著一個店員,發現自己反應過大連忙道了歉。

「嗯……」

雖然不是小女朋友,是小男朋友啦。

「那這樣的話我向您推薦這個。」

隨著店員的手看了過去,他看到了一對馬克杯,一只紅的一只綠的,

兩只馬克杯的圖案都是半顆心,放在一起正好可以拼成一個完整的心型。


「這個、不會太肉麻嗎?」

相葉有些猶豫的看著那對馬克杯,甚至是上面的圖案,都讓他覺得過於少女了。

「不會的,馬克杯是現在戀人間很流行的一樣禮物哦,

通常送給戀人都有要相愛一輩子的意思呢。

而且有了一對馬克杯,你就可以常常去小女朋友家了。」

店員笑了笑,

「兩個人一起看點電影、一起用成對的馬克杯喝點什麼……。」


相葉聽的臉都紅了,直接跟銷售員小姐說我要一套請幫我包起來。

看見銷售員小姐用燦爛的笑容對著自己說謝謝惠顧,

他想櫻井應該也會開心的吧。

 

「給我的生日禮物?可是、雅紀你怎麼知道今天我……」

看見櫻井一臉受寵若驚還有開心到無以復加的表情,

雖然想罵他一頓,但是說出口就好像變成了撒嬌一般。


「跟班上同學問來的啦,你幹嘛都不跟我說,這樣我很不好意思耶。」

相葉想起一個月前他生日的時候,櫻井翔精心準備的那些計劃與行程,現在想來還是有些感動。

「因為跟你在一起就是我今年生日最好的禮物啊。」

櫻井翔目不轉睛的看著自己的禮物,好像是什麼世界上僅此一件的寶物一般。

「喂……你很噁心耶。」

相葉把頭轉向另一邊不再看櫻井,雖然櫻井每次都被自己笑說告白苦手,

但是他那份言語中的真誠,總是可以讓自己很開心很開心,

他跟櫻井果然就是戀愛中的笨蛋。


「是馬克杯耶……為什麼有兩個?」

「因為不知道要送你哪個所以就……,以後去你家的時候可以一起用嘛。」

「雅紀,我真的好開心。」

 

「……知道了啦。」

 

 

**

 

 

而那年銷售員小姐所說的,去櫻井家看個電影喝個東西的場景卻一次也沒有出現過,

想當然那馬克杯也失去了被相葉使用的機會,只是沒想到,今天這杯子居然重新出現在自己的面前。

杯子沒有受到歲月的影響,或者是他的擁有者十分的寶貝它,它竟像當年購入一樣的白淨。

「叩、叩。」

敲門聲突然響起,伴隨著木質門板的清脆聲響出現的是櫻井翔的聲音,

「雅、相葉くん,你還好嗎?要一起吃個午飯嗎?」


「翔ちゃん,你進來吧。

「欸?哦、好。」

櫻井翔半顆頭探了進來,只露出了一雙大眼睛看著相葉,

「有什麼需要我幫忙嗎?」


「翔ちゃん、過來過來。

像叫寵物一般叫著櫻井,相葉露出了重逢之後第一次的天真笑容,

櫻井有些愣住了,

兩個身影在他眼前重疊,眼前的相葉與當年讓他著迷不已的相葉學長。

用著可愛的聲音叫他翔ちゃん

櫻井帶著有些呆然的表情走向相葉,見此相葉笑得更歡了,

等走到相葉面前,相葉一個伸手就將櫻井拉跌在床舖上。

 

「唔哇!相葉くん你、」

「翔ちゃん,我睏了,一起睡午覺。

相葉像是小孩一樣,用著單詞表達著自己的意思,

他兩手環著櫻井的腰間,將整個人縮進對方的懷裡,


櫻井翔有些發楞後才慢慢意識過來現下的情況,

安排重逢的是他,

告白兩次的是他,

邀他同居的是他,

怎麼現在,反而是跟著相葉雅紀的步調走了呢。

櫻井笑著揉了揉相葉軟軟的頭髮,將抱著相葉的手收的更緊了。

「嗯,睡午覺。

 


「……翔
ちゃん像以前一樣叫我就好了啦,相葉さん還是相葉くん的,多生疏啊。

——相葉知道自己尚未適應過來多了一個櫻井翔來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

「我會害羞嘛。」

 ——他不知道自己答應了櫻井的告白裡面是否摻雜了當年的愧疚,

「你才不會,一見面的時候就光明正大的親我的不曉得是哪位先生。」

——他不知道他們兩人的關係在世俗的規矩下夠不夠格稱作戀人或其實只是室友,

「因為我終於可以跟你講話,不小心太激動了,我可是抱著必死的心情耶。」

——更甚至,他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再次逃開。

「翔ちゃん,你馬克杯怎麼還留著啊。

——但相葉心想,

「那是你給我的第一份禮物,我早就想要跟你一起用了。」

——這次就讓他相信一下這個男人給的永遠吧。

 

Always……」

Together。」

 

 

 

 

--

 

 

馬克杯想法來源→這裡

 

突然很久沒有說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や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