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要從另一個人的人生裡抽離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畢業之後,理所當然的見面機會跟著消失,

順其自然的就換了新手機連同門號與郵件地址也順便換了,

考上別區的大學你搬走後準備開始適應新的生活圈。

剩下的催化劑,就是時間的流逝。

 

然後你跟那些曾經要好的曾經一起荒唐的就成了平行線,

只是偶而想起會覺得感慨,但從來也不曾嘗試著想改變什麼。

 

而當你在老家附近閒晃時遇到那高中曾一起瘋狂的學弟你不免驚訝。

你驚訝他居然還留在這個鄉下地方,你驚訝他居然還會出現還願出現在自己家附近。

 

 

相葉雅紀從小到大一直都是周圍人公認的開心果,像是個鄰家大哥哥一般,

整個人無時無刻的都被開朗渲染著,那般親近那般開朗卻又帶點傻氣,

總被人形容成像是朵盛開的向日葵。

 

但是太陽所照耀的地方總會出現一角陰影。

 

 

 

他跟櫻井翔的相識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錯誤,就算過了多久這個想法依舊纏繞在心頭揮之不去。

 

就如一幅完成的畫被黑色墨水從中間劃過一道,一筆失敗足以抵過一切美好,

相葉始終認為自己對櫻井來說是個污點,是他被安排好的成功道路上的污點。

櫻井應該要成績名列前茅、應該是老師口中的優等生同儕口中的好朋友、
應該交個人人稱羡的女朋友豐富高中色彩、應該待在他的優等生小圈子裡,
而不是認識那個籃球社的學長相葉雅紀、與相葉雅紀熟識甚至是——交往。

 

他不知道昏頭的是誰,兩人都沒有阻止他們從友情踰矩成愛情,

在別人眼中他們依舊像是死黨一般,只是不同於,

在沒人的地方牽牽小手、交換擁抱、唇上對方零距離的溫潤。

他們平淡安穩的一起走過了許多日子,


那一天也是一樣的。

在一個必須留校的夜晚,兩個人坐在頂樓肩併著肩靠著女兒牆,

在相葉說著三年級的現實有多麼讓他喘不過氣有多難熬時,

櫻井突然開了口,但沒有看向自己,


「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不過總有一天我會給你一輩子的。」


於是相葉沉默了。

身旁的人對自己沒有回應的事情也沒有多加在意,
但相葉知道櫻井會錯意了。


相葉沉默不是因為感動,而是因為
——錯愕。


一輩子,多麼沉重的一個詞彙。

從比自己年下的男孩口中說出,在旁人眼中或許只是句戲言,

但因為他是相葉雅紀,了解櫻井翔的相葉雅紀,

所以他聽出了他的認真,也發現了自己的退縮。


因為他退縮,所以相葉開始躲避櫻井,

他試著找了一個女孩交往——類似交往的往來,

之後,他目睹了自己跟那個女孩親吻的畫面。


再更之後——

畢業的季節來到。

 

一切都像是算計好的,

即使他知道那個人不會再跟自己聯絡——但相葉依舊換了電話換了郵件地址搬出老家,

至此之後,接下來近七年的時間,他漸漸忘記他的人生中曾經有過櫻井翔,

而他想櫻井翔大概也早就忘了,除非櫻井翔真的是恨他之入骨。

 

這次在家鄉的相遇,他只將它認為是與一位老友的偶然。

 

「啊。」

因為驚訝脫口而出的聲音讓櫻井翔轉頭發現了自己,

相葉本來試著視而不見,但在聲音打破了平衡之後他只好沖著對方擺出一個最適合這個場景的微笑。

 

「好久不見啊......ちゃん

他用了自從認識他之後就一直如此叫他的稱呼,試圖化解著些許尷尬的空氣,

對方臉上的微妙表情讓他不確定對方是否還認得自己,

相葉本想繼續發問,但對方已朝自己快步走來,

在相葉還未反應過來之前,櫻井已經一把抓住相葉的手腕將相葉逼得不得不往後退了幾步。

 

「翔ちゃん!你怎麼、」

 

「相葉雅紀,這時候你該說的不是好久不見吧。」

相葉的衣領被櫻井扯起,櫻井的臉在自己面前瞬間放大,

相葉低頭從那漆黑的眼瞳內清楚地看到了櫻井的怒氣,

 

「你這次別想再逃了。」


「我沒、」

「別說你沒有,你的手機號碼跟郵件地址怎麼解釋!」

 

「那是……」

 

「你還想解釋什麼。」

睽違七年的見面,本想應該可以和平處理,但沒想到會落得現在這種局面。

相葉心想櫻井翔真是恨透他了,

這次在家門前的相遇大概也是因為櫻井在這裡等他的緣故,

正像現在這樣,準備狠狠的揍他。

 

「翔ちゃん、你要揍就揍吧。

 

「正合我意。」

相葉閉上眼睛準備承受接下來的疼痛,

但那疼痛並沒有預期落下,相葉正準備張開眼睛的時候,

發現落下的不是櫻井的拳頭,而是覆上唇的溫暖,

那另一對的唇想當然耳來自櫻井翔。

 

「翔ちゃん你……」

「幹嘛?又不是沒親過。」

櫻井有些惡意的用著指腹磨蹭著相葉的嘴唇,不意外的換來對方染上嫣紅的耳根。

「喂你這人怎麼這麼、」

相葉又羞又氣得將櫻井的手揮掉想要指責面前那人,
但對方像是不想搭理他一般自顧自地又說起讓相葉呆站在原地的話語。

 

「相葉雅紀,二十五歲,現居於東京,早上在咖啡廳當服務生,
晚上受到朋友的拜託有時候會去酒吧兼職當調酒師,還是一樣擅長交際,
隔壁的阿姨經常按門鈴給你送食物,朋友依舊很多,但最常往來的是一個小個子駝背的男生,
依照那男生進出你家的頻率,推斷你目前為單身……但如果是男朋友的話就不一定了。」

 

「喂……」

 

「清晨有慢跑的習慣,雖然作息很健康但是經常性的吃外食,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要自己下廚而去超市買了好幾袋食材,但基本上只能堅持兩到三天,
之後又吃起外食,晚上回家的時候會坐在門外抽一支菸再進家門,
如果那天心情特別沮喪的話會多抽一根後用力地拍自己的臉……」


不知該作何反應的相葉索性直接將雙手蓋上櫻井的嘴讓他中斷對自己的敘述,

櫻井看著相葉,將自己的手覆上相葉的,讓他的手從自己的嘴上移開。

 

「這樣,夠了嗎?」

 

「翔ちゃん你在說什麼……什麼夠不夠的……」

相葉低著頭揉著鼻子,似乎還未從剛才的衝擊回復過來,

他以為再也不會有交集的櫻井翔,其實什麼都知道。

 

「我對你的了解,這樣足夠了嗎。」

他將右手往前伸,拉上相葉放在身側的手的那瞬間,他明顯地感覺到對方的那一下顫抖。

櫻井露出了笑容。

 

「你一開始躲我的那時候其實我是知道的,我以為你只是不安,
我只想著大概過一段時間你就會好了,沒想到你卻做得這麼地絕,還找了一個女人來……
在我來不及問清楚的時候你就畢業了,我連你去哪一所大學都不知道你就畢業了。
我那時瘋了似的拼命打著無人使用的號碼,對著傳送失敗的郵件再次傳送給不存在的郵件地址。」

 

「到那時候我才知道我多麼不瞭解你。」

 

「『什麼都沒有的一個人說一輩子未免也太難看,你逃走也是理所當然的。』我一直這樣跟自己說著,
所以我這次帶著我的人生來找你了,相葉雅紀。」

 

相葉這才認真了看了看眼前這人,櫻井穿著西裝挺拔的樣子,

臉上的傲氣被社會削弱了一些,但是自信卻跟以前一模一樣。

 

一模一樣的,以及那雙兩人獨處時只容得下相葉的眼睛。

 

 

「學長。」

相葉從對面那人的口中聽到了他們剛認識不久時櫻井對他有點生疏的稱呼。

 

「我喜歡你,我們在一起吧。」

 

居然連告白的話也一模一樣嗎。

 

 

那他的回答,

一定也要是一樣的吧。

 

 

相葉張開口。

 

 

                          。」

 

 

 

 

 

 

----------

 

 

嗨大家,一轉眼就九月底啦哈哈。

想試試看同居三十題,單篇看是可以的,他只是同一個設定下的系列文。

第一篇架空耶好開心哦!!!用了最喜歡的學長學弟設定,相葉學長!!(>艸<)


來講講題目的意思。

「我們之前」,就是「我們」之前是我跟我兩個個體,

在一起之後就會被一起稱呼叫做「我們」。這種感覺吧?

這篇不是網路上的同居三十題的其中之一,

我只是想先寫個設定啦。

不過寫這篇的時候BGM是一堆悲歌Orz 如果哪邊不通順的話請告訴我唷!

依照慣例的,如果願意的話請留下你的感想:)

大概大家這句都看到煩了哈哈哈Q_Q

創作者介紹

それはやっぱりきみでした。

や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はぎちゃん(阿珊)
  • 嗚嗚嗚我真的好喜歡你寫的文喔QQAQQ((哭屁
    淡淡的哀傷感我好喜歡QQAQQ這種感覺我大概永遠都寫不出來啊...((遠目
    所以說這篇還會有後續嗎???
  • 選擇悲傷的BGM就會有小哀傷的文!(喂
    哈哈再說一次謝謝你的喜歡XD
    會有後續,但是其實你也可以把它看成是單篇文,
    因為同居三十題是沿用這篇的設定,
    就是學長學弟糾糾結結了好幾年的過程XD
    之後同居系列沒有時間軸的問題,所以可以當成單篇文來看,
    但如果沒看00這篇,可能會不懂學長學弟的關係,吧。(欸
    現在目前的構想是這樣啦,
    寫成系列的話就不會有坑的問題了哈哈(喂

    やな♪ 於 2013/09/29 11:35 回覆

  • 邱
  • 很期待GN的30題!

    看這篇前傳就有種淡淡地幸福感
    當初是害怕承諾就離開的學長會不會又逃走了呢=3=
    所以學弟學乖了直接同居嗎XDD
  • 你好!!謝謝你的期待!!!!!!希望之後不會讓你失望QQ(抖抖

    對啊學弟學聰明了!!!!!!
    因為學長是個容易自己不安容易想東想西的大男孩,直接綁住比較快哈哈XD

    有寫出幸福感真的太好了Q___Q
    幸好沒人覺得學弟是個跟蹤狂(喂###

    やな♪ 於 2013/09/30 01:0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